「滅門斧頭手」殺全家 南非倖存白人少女靠眨眼逮人

▲南非一起駭人聽聞的滅門血案中,16歲少女倖存下來。(圖/翻攝自南非新聞聯合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一間高爾夫度假村在上個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滅門血案,16歲少女瑪莉凡布瑞達(Marli van Breda)遭到嫌犯拿著一把斧頭闖入家中大開殺戒,他的雙親與兄長都慘遭殺害,一度生命垂危的她在近日甦醒過來,將利用眨眼來協助警方把凶手繩之以法。

根據《南非新聞聯合社》報導,這宗滅門血案發生在南非斯泰倫博斯(Stellenbosch)鎮,當時有歹徒持斧頭闖進布瑞達一家位於高爾夫度假村的家中大開殺戒,不僅雙親分別在陽台與臥室慘遭殺害,22歲的長兄魯迪(Rudi)也因身中數刀而喪生,慘烈的死狀連法警也忍不住痛批兇手「慘無人道」。

當時瑪莉的二哥亨利(Henri)幸運的僅有受到輕傷,他當時滿身是血的跑到30哩外的電話亭報警求助。在報警的錄音檔中,發現他在敍述事發經過時一邊傻笑,似乎精神異常,之後當局對亨利進行精神測試,發現他並無異常,可能只是驚嚇過度所致,亨利的即時報案也救回了他和妹妹的一條命。

瑪莉當時遭到割喉、頭部更受到嚴重傷害,一度有生命危險,幸而經過急救後已能透過眨眼與外界溝通,她也希望能提供更多線索讓警方緝兇,將殘忍殺害父母的兇手早日歸案。

警方在調查之後宣稱並沒有破門而入的跡象,「我們不認為這是一起外部事件」。據悉已經有一名相關男子遭到拘留,但警方對於調查結果始終三緘其口,這樁滅門慘案在南非引發高度關注,許多民眾都幫瑪莉祈福,並希望能盡快抓住兇手釐清真相。

▼兇手手持斧頭闖進布瑞達一家中大開殺戒。(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