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廖建宗捨身救人 國中同學:從點點滴滴回憶,我不意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勇的機長一路好走,R.I.P.

▲廖建宗國中時期的照片。(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失事的復興航空班機正駕駛廖建宗,發現飛機失控後當機立斷迫降基隆河捨身救人。廖的中興國中同學、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林彥良5日表示,這的確是廖的個性,他並不覺得意外。

廖建宗民國77年從中興國中畢業,個性慷慨助人,當時他氣宇軒昂、五官俊秀、運動細胞又好,讓不少同學都對他印象很深刻;他畢業時似乎非常不捨,在畢冊寫下「我的稱霸生涯結束了嗎」。

廖建宗罹難的消息傳回母校讓大家都非常震驚,林彥良表示,從青少年的一些回憶、點點滴滴,「廖這個舉動讓我們覺得也不意外。」

廖建宗兒時家境並不好,父母在夜市擺攤賣衣服,拉拔他跟弟弟長大;他為減輕家人減輕負擔拼命想成為飛官,下了一番苦工終於如願當上空軍,服役期間娶了軍醫的女兒,有一名9歲兒子。

廖建宗10年前服役期滿,輾轉到了復興航空工作,累積飛行總時數4914小時,成功圓了自己的夢想,卻沒想到會在最熱愛的飛行工作發生空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廖建宗在畢冊寫下「我的稱霸生涯結束了嗎」。

▼廖建宗和妻兒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