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廖建宗遺體救難人員:願你在幸福國度裡能真正安息

我們想讓你知道…偉大的廖建宗機師,一路好走,R.I.P.

▲英勇的廖建宗不幸罹難。(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正駕駛廖建宗和劉自忠的遺體被發現時,兩人的手仍緊握操縱桿,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令國人動容。一位發現廖建宗遺體的救難人員說,「願你在幸福的國度裡能得到真正的安息」。

退役飛官廖建宗起飛後發現飛機異常,極力避開捷運站、住宅區、南港軟體園區等人口密集地區,拯救約10萬人的性命,試圖將傷害降到最低,雖仍不幸罹難,但英勇的行為感動國人。

國防部臉書「國防部發言人」5日PO出廖建宗的新聞哀悼;網友「鄭仲軒」在該則PO文底下留言說,「我們是昨天找到您的救難隊員,你的犧牲讓家人及國人不捨,但也感到驕傲,謝謝你的無私奉獻,更謝謝你的勇敢,願你在幸福的國度裡能得到真正的安息…RIP。」(下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許多網友也大讚廖建宗,「勇敢的廖機長:謝謝你的勇敢,感謝你的大愛,你是我們大家的英雄!(敬禮)」、「感謝你救了台北城!祝福你跟阿彌陀佛去西方世界修行」、「南投縣人以你為榮同感驕傲,你是最稱職的駕駛員,佛祖保佑你及你的家人」。

41歲的廖建宗老家在南投市南投酒廠附近,父母在夜市擺攤賣衣,他從小也跟著幫忙,是正港的「夜市囝仔」;他1997年進入空軍服務,退役後先後任職華航、復航。好友說,廖為了當飛行員苦讀英文才圓夢,沒想到竟會發生意外。

廖建宗曾就讀草屯商工、南開工專機械科(南開科大前身),為讓父母親過更好的生活,他畢業後自學苦讀考上飛行員,進入空軍服役,10年役期滿後才進入民航擔任飛行員。他和妻子育有一名9歲兒子。

▼廖建宗父親見到兒子遺體哭喊,「建宗,在這裡,阿爸在叫你,你有聽到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