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毀北市、新北交界處!朱立倫:協助北市全力救災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輕型民航機4日上午墜落南港與汐止交界處的基隆河上。(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輕型民航機4日上午墜落南港經貿園區後方基隆河,墜機位置於新北市汐止及台北市南港交界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已指示境內警消體系、醫療救護體系全力支援、全力協助,據了解,53名乘客當中,有4名是新北市籍居民。

朱立倫4日上午受邀參加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及幹部交接佈達典禮時,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警察局長陳國恩接獲墜機意外消息後,第一時間以手機向朱立倫回報現場情形,新北市政府指出,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於4日11時一級開設,市府各相關機關進駐應變。

▲雙北警消、醫療體系正全力搶救復興航空墜機受傷民眾。(圖/記者周宸亘攝)

朱立倫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這起墜機意外發生在汐止與南港交界處的基隆河,新北市在第一時間已動員所有警消,與台北市一起合作,現在正全力救援,境內醫療救護體系也全力支援、全力協助。

▲新北調來中型和大型吊車打堤防缺口,準備把飛機拖上岸。(圖/新北市府提供)

根據新北市EOC統計資料表示,截至4日下午1時30分為止,新北市消防局共支援62輛各式救災車輛、148名搜救人員、船艇40台、水上摩托車6台、潛水重裝70人至現場協助救災,經新北市民政局比對,53名乘客當中,有4人設籍新北市。

另外,針對三峽軍營昨發生爆炸案,軍方有刻意隱瞞之嫌,朱立倫則回應,任何地方發生重大意外,不管屬於任何單位都要緊急通報,政府可以發揮統合的力量, 3日三峽爆炸造成傷亡,「其實軍方不應該自行處理」,應該要緊急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