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冷氣團接力來 周四下探8度、下周更濕冷

▲寒流、冷氣團接力來,下周變得更濕冷。(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加上大陸冷氣團接力來報到,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的氣溫變化很大,提醒大家多留意氣溫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明天周四、周五(5日、6日)在寒流影響下,北台灣一整天氣溫都偏低,日夜溫度變化不大,中南部地區則屬於早晚氣溫偏低,白天溫度回升明顯的天氣型態,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預計這波寒流影響期間,最冷的的時間會在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普遍在攝氏10度左右,北部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下探8度,南部地區及花、東的低溫也只有13到15度,空曠地區也會再低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降雨方面,由於水氣略微減少,雖然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雨,但下雨持續的時間及區域都會減少些。

到了周六(7日)雖然清晨氣溫仍低,但白天開始寒流減弱、氣溫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可以回到20度以上。

然而回溫不持久,下周日到下周二(8日到10日)又因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中南部地區則仍屬於早晚氣溫偏低,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而且台灣附近水氣又稍增,迎風面地區降雨時間增加,範圍也較廣,感覺會更為濕冷,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會。若是水氣和溫度配合恰當的話,高山地區有下雪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