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宣布29日當替代役! 卸「光環」給自己沉澱空間

▲林飛帆26日在臉書倉促宣布要入伍,此舉等於間接宣告2016年將不會參與立委選舉。(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26日在臉書宣布,將在29日入伍服替代役,將卸下「運動光環」,給自己沉澱的空間。對此,現在台大政治學碩四的他表示,自己碩班生涯只剩下最後一學期,無論如何今年都將面對兵役,所以決定提前服役。而此舉也間接宣布,在2016立委選舉中將不會參與其中。

林飛帆表示,雖然很倉卒但自己將在29日入伍服役,因為已經碩四的他在今年勢必會面對兵役。雖然有很多人建議他要善用「運動光環」,在台灣政局劇變此刻不要缺席。但他自己知道在未履行兵役義務及學位的情況下,任何事情都難以全力以赴,與其拖延無法給夥伴承諾,不如「早進去、早退伍」。

此外,他還提到接下來的「410還權於民・重返立院」行動,雖然無法出席,仍會心繫於大家,並在能力範圍內為運動服務。並承諾將在未來的11個月中對自己負責,將論文完成,退伍後才能思索長遠未來。

而同為學運領袖的陳為廷得知消息後,在個人臉書上打上「Q_O」並貼上蔡琴的「望你早歸」。有網友就說,兩個人又在放閃了,乾脆一起入伍吧!

▼陳為廷在林飛帆宣告要當兵後,貼了望你早歸的po文。(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