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承諾給津貼 消防員FB留言:我們只想平安回家!

▲爆燃奪命!桃園保齡球館惡火鐵皮塌,6消防員殉職。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打火兄弟罹難,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消防同仁工作相當危險辛苦,他承諾消防同仁比照警察,在今年編列消防人員編列勤務繁重津貼預算8千萬元,並從1月起實施。

鄭文燦(下圖)說,這6位殉職的同仁是在搶救出兩位受困民眾之後,於撤離過程中不幸遭遇坍塌事故。「而我在現場親眼所見的,是全體消防同仁含著眼淚,依然有紀律地完成了火場清理。」

「我和大家一樣,內心感到無比的沉痛與不捨」,鄭文燦說,他已要求人事處、民政局、社會局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撫恤、善後事宜及辦理致敬追思活動、聯合公祭等相關事宜,並且請消防局統一窗口設立慰問金專戶

他強調,消防同仁工作相當危險辛苦,而且火災多半在夜間發生,因此承諾消防同仁將比照警察,在今年編列消防人員編列勤務繁重津貼預算8千萬元,並從1月起實施。另外,鑒於桃園升格為第六都,消防人力不足,他也向消防署長建議應該優先撥補,以免長期勤務負擔過重。

而鄭文燦今天凌晨不斷透過臉書傳達火警訊息的做法,再度引發網友論戰,有人支持友人反對,一名自稱是桃園消防員的徐姓網友則留言,「拜託補足人力和裝備,拜託長官不要只重視假資料業務,我們只想平安的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