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用菜鳥打前鋒? 同僚:消防斷層經驗不足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亞洲保齡球館今天(20日)凌晨發生大火,喪命的6名消防員都才20幾歲,其中,永安分隊的蔡長融最年輕,才21歲。怎麼會派年輕的隊員打前鋒呢?有消防員私下透露,因為現在的消防員年齡層偏低,高中畢業後報考警專,學習2年後就可以加入救火行列。不過,他們也坦承,資深隊員不足,在經驗傳承上出現斷層,也是造成這起悲劇的一大原因。

烈焰沖天,消防員為了救火,冒險進入火場,卻有6名打火英雄再也出不來。他們最年輕的21歲,年紀最大的也才29歲,如今外界質疑,怎麼會都先派年輕的隊員打前鋒呢?

桃園市消防局一名隊員透露,「因為現在的年齡層平均都很年輕。」尤其是桃園升格,預算增加,新增了很多年輕消防員,讓年齡層偏低,高中職畢業後,報考警專,訓練2年,如果是警大,則是訓練4年,而年度特考班或是基層特考班,上課加實習只要大約1年。

算一算,年紀都在20出頭,這時如果資深的隊員又不足,在經驗傳承上容易出現斷層。一名消防隊員說,「資深的少,傳承有斷層。」火場裡的狀況瞬息萬變,這次他們遇到爆燃,想逃命時,火場的範圍太大,他們根本逃不出來。

才剛畢業,滿腔熱情投入救火工作,卻命喪火場,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害他們的年輕生命畫下句點?這把熊熊惡火,已經燒出消防體制裡的最大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向殉職的6名消防人員致敬:
陳鳳翔(26期,26歲,永安分隊)
陳彥茗(31期、22歲,永安分隊)
蔡長融(31期,21歲,永安分隊)
張桂彰(30期,22歲,觀音分隊)
曾重仁(26期,27歲,新屋分隊)
謝君杰(24期,29歲,草漯分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