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賀朱立倫任國民黨主席 邀「國是會議」談憲改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賀朱立倫當選,並邀「國是會議」談憲改。(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當選國民黨主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送上花籃祝賀,並對未來兩黨間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表示期待。朱立倫提出「內閣制」主張,蔡英文指出,「有異於過去國民黨領導人迴避憲改的態度」,為社會所樂見,並邀請朱立倫參與未來的「國是會議」。

蔡英文祝福朱立倫當選之後,能夠落實承諾,推動改革,讓台灣的政黨政治走向更成熟的方向。同時,蔡英文也針對台灣面臨的各項困境,期待兩黨能夠攜手,與各界通力合作,結合公民社會的力量,一起來凝聚共識、以面對難關。

針對朱立倫競選國民黨主席時,對於改革提出的多項承諾,蔡英文表示,國民黨是當前的執政黨,如果能在朱立倫的帶領下啟動改革,解決不當黨產問題、斬除長期以來的困擾民主的黑金惡名,並督促中央政府的政策更透明、符合民意期待,台灣的民主才能夠因為公平、良性的政黨競爭而更加深化。

蔡英文強調,政黨競爭固然是常態,但面對台灣當前的諸多困境,朝野政黨與各界間的共識與合作,也是民眾的期待。

蔡英文說,「憲政時刻」已經來臨,凝聚共識的憲政討論必須很快開始進行。修憲並非一人一黨之事,兩黨若能捐棄成見,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完成過去憲改的未竟之業,必為國人所樂見。

▲國民黨主席補選,朱立倫投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