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王室挪威最窮 國王「只有」1300萬歐元

▲歐洲最富王室列支敦斯登國王漢斯·亞當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貴族雜誌《The Tatler》公布歐洲王室財富排行榜,其中以挪威的「格呂克斯堡」家族(Schleswig-Holstein-Sonderburg-Glücksburg)最窮,至於最富有則是在瑞士與奧地利附近的內陸小國「列支敦斯登」(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

歐洲內陸小國「列支敦斯登親王國」雖因土地狹小、人口稀少,國民平均所得卻高達60,000歐元,該國王室因擁有掌管歐洲最大私人銀行的「LGT集團」而名列雜誌評選首富寶座,得益於家族生意的豐厚收入,國王漢斯-亞當二世的個人財產可能高達33億歐元。

而被評為最窮王室的挪威「格呂克斯堡」家族,該國國王曾向媒體坦承自己的銀行帳戶只有1300萬歐元,雜誌認為原因可能是因為皇室年齡過於年輕,才會遜於其他擁有悠久歷史的家族,雖然如此,所謂的「最窮王室」也擁有30年代凱迪拉克等名車及全歐洲王室中最大的遊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