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八爪女童不堪久坐 誰能救救印度女神?

▲八爪女童拉克希米塔特瑪(Lakshmi Tatma)。(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拉克希米塔特瑪(Lakshmi Tatma)被尊崇為女神,然而女神下凡的日子不好過,如今性命堪憂。

拉克希米在2005年12月31日生於印度比哈爾邦(Bihar)阿拉里亞縣(Araria district)的小村莊,原本應該是雙胞胎之一,然而在媽媽的子宮時,孿生姊妹未發育上半身,成了「寄生胎」,以致拉克希米的外表有2個胸腔、4條胳膊和4條腿共八肢,體內共有4個腎、2個胃。

這樣的外表,卻讓出生貧家的拉克希米被當地人視為「女神」,因為在印度神話裡,毗濕奴的妻子拉克希米(Lakshmi)就是長了4隻手的女神「吉祥天女」,主掌幸福與財富,也因此家人以「Lakshmi」為她命名。

被視為女神轉世的拉克希米,因獨特的外貌獲得當地人尊崇,甚至常有外地人專程拜訪、祈福,她的故事被南部城市班加羅爾(Bangalore)一名整形外科醫師知道後,特地來探訪,發現可憐的女童狀況不佳,於是在2007年由醫院的基金會籌款約近2千萬台幣,進行長達27小時的手術,割除多餘的四肢,成為印度第一個此類手術的成功案例。

然而,當拉克希米回到印北的家鄉後,村民拒絕接受這是他們的女神,她和家人開始被排擠。

與寄生胎分割後,拉克希米並未過著快樂平凡的童年,她的父親、34歲的夏姆胡(Shambhu Das)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女兒的狀況不佳,迫切需要就醫,而貧窮如他,根本負擔不起龐大的醫療費用。

夏姆胡說,「拉克希米從去年以來,因為久坐會疼痛,在課堂上坐立難安,寒冷的天氣讓情況更糟。」

她的媽媽、33歲的普南(Poonam Devi)說,2007年幫女兒動手術的醫生當時就告訴她,8年後需要再動手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有錢讓她再動手術。」

拉賈斯坦邦一個曾幫助拉克希米的非營利組織表示,2007年時有許多媒體報導她的故事,但事過境遷後,一直欠缺善款為她再動手術。

▼分割前的拉克希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