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生嬰兒?7月大男嬰「懷孕」 剖腹產下寄生妹妹


▲大陸安徽傳出「嬰兒生嬰兒」的奇聞。(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傳出「嬰兒生嬰兒」的詭異事件。一名住在松農村的女子所產下的男嬰,7個月後肚子卻漸漸「脹大」如同懷孕一樣,經醫院檢查後,發現肚子裡居然有「寄生胎」,醫生表示發生的機率大概只有五十萬分之一。

此事件其實發生在2012年,由於近來又獲大陸與台灣媒體報導,再度獲得關注。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男嬰的母親表示,嬰兒自出生以來一直有著食慾不佳的問題,沒想到隨著肚子愈來愈大也變得愈來愈不愛吃東西,焦急的父母這才趕緊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意外發現嬰兒肚子裡還有一個胎兒。

安徽省立兒童醫院醫生表示,藏在男嬰肚子的其實是一個「寄生胎」,判斷可能是原本為龍鳳胎的妹妹,胚胎發育時被包入哥哥的胚胎之中,靠著吸收嬰兒營養一同發育長大。而隨著胚胎逐漸成長,逐漸佔據嬰兒腹部大半空間,擠壓到消化道等器官才造成不願意進食問題,所幸,在經過縝密的手術後已順利將女胎取出,男嬰後來也開始恢復了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