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4手4腳男嬰母嚇呆!竟是沒心沒頭「雙胞胎兄弟寄生」

▲產下4手4腳男嬰,烏干達28歲的母親嚇呆。(圖/翻攝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干達東部出現一宗罕見的「攣生寄生」個案。28歲的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 Awino),5月時產下第5胎男嬰,但她嚇呆了,因為她剛出生的兒子保羅(Paul Mukisa)竟然長有4手4腳。經過醫生檢查後,確認男嬰是「雙胞胎寄生胎」,並已動手術切除多餘的手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產後家人火速帶著保羅送醫求助,被轉介到首都坎帕(Kampala)的大醫院。經過醫生檢查,確診為罕見的雙胞胎變異「孿生寄生」;醫師指出,保羅雖然有一雙完整手腳,但同時胎中的另一個胎兒沒有完全發育,缺少了心臟、頭部,而四肢都長在兄弟的身上

也就是說,保羅和他的雙胞胎兄弟使用共同的骨盆,內臟也有異常,包括心臟是長在右側而非左側、肝臟長在左側而非右側。初步診斷後,院方讓保羅先行返家,3個月後進行3個小時的手術,成功切除他體內寄生雙胞胎的部分。

如今,保羅是個2手2腳的健康男嬰,目前發育和哺乳都相當順利;而他的家人非常感激醫生,因為一開始他們還以為母子被下了降頭,怕孩子未來因畸形淪為笑柄

▼影片取自CNN,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