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辨別天母人接龍 通關密語:大家在「紅蘋果」集合

▲天母「「紅蘋果」,當地人都知道。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網友很喜歡討論如何分辨台北人或是高雄人、台南人,現在討論更精細,最新的版本是如何分辨板橋人還是天母人,來到板橋地區只要問「前站後站在哪裡」,如果這個人知道,他肯定是板橋人,天母人則有個通關密語,大家在「紅蘋果」集合。

走在天母的街上,這裡的空氣清新,而且外國人很多,天母人連口氣都不一樣,1名住在天母的民眾指出,「天母人會覺得說,我們就是一個國家,不需要(別人),我們自給自足,,我覺得他們很獨立,甚至他們也不用去奮鬥任何東西,他們就很內在,一種很優越東西已經在那邊。」

另1位女士(上圖)則說,「生活在就是在天母這個小地方這樣子,很少進城。」很少進城,根本是獨立了,難怪天母叫台北上城。

而且天母人還有通關密語,前面提到天母人很獨立的男子透露,「天母人有個特徵是你只說紅蘋果,天母人就永遠知道紅蘋果在哪裡。」1位女大生說,「就是五金行,什麼都有,然後你去那邊,如果需要學校材料,哦!我們去紅蘋果。」

紅蘋果,天母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其實就是一間雜貨店,這和板橋人一樣,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前站還有後站,1位女性民眾(上圖)表示,「後站是以前舊火車站,就是現在後站商圈,(外地人)他們應該不知道前站後站,但是只知道就是板橋。」

說出後站在哪?就是道地板橋人,而且一定聽過追風廣場,1位板橋民眾說,「在這裡生活久了就知道了,可是它(追風廣場)現在改名了,改名啦!它叫萬坪公園。」沒錯,追風廣場已經變成萬坪公園,但在板橋人的心中,那裡永遠是當年追風的地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板橋人共同回憶,追風廣場變萬坪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