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人口破40萬 市府將在後站規劃9公頃中壢體育園區

▲市議員彭俊豪於市政總質詢中,提出「中壢後站大補帖、建設新亮點」相關內容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彭俊豪於市政總質詢中,提出「中壢後站大補帖、建設新亮點」相關內容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3日於市政總質詢中,以「中壢後站大補帖、建設新亮點」為題,除關切中山東路、龍岡路二期拓寬工程進度,並建議在中壢區後站成立體育中心,以及華勛市場、中原夜市的經營轉型等建議。

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壢國民運動中心預計年底完成,考量中壢人口突破40萬人,有很多生活圈,後站規劃中壢體育園區的計畫,有9公頃運動公園;也與軍方協調,龍岡萬坪公園以有償撥用的方式,切割一部份土地,規劃建置龍岡國民運動中心,服務包括中壢、平鎮居民,還會增加龍岡親子館、龍岡公托中心等。

另外,龍岡地區目前正建置2座天幕,分別於龍岡大操場設置天幕球場、龍岡森林公園設置花開富貴天幕廣場,預計明年初完工,龍岡地區有公園、天幕,也有國民運動中心等設施,符合市民運動需求。而華勛市場屬於在地市場的社區型商圈,將要求經發局採專案輔導,繁榮地方。

至於中壢區中山東路、龍岡路二期拓寬工程進度,目前中山東路正進行拓寬至23公尺工程,龍岡路一期道路拓寬工程去(105)年已完成,龍岡路二期道路拓寬工程去年住戶向內政部陳情,訴求將道路縮減為24公尺,因涉及都市計畫變更,市府積極與內政部溝通,近期審議也已通過。

另外,龍慈路會打通至營德路,預計今年底前動工,二階段將打通至66號快速道路,整個中壢後站的交通能獲得相當的紓解。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龍岡路二期道路拓寬工程將於11月16日動工,預計108年6月完工,但會要求加快完工日期;中山東路拓寬工程則預計明(107)年2月11日前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