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為「台南尊嚴」拒參15日臨時會 國民黨團:不來就告

▲賴清德強調,之所以會採取這麼大的「非常動作」,是為了捍衛台南的尊嚴,(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蒙上賄選疑雲,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在案件釐清前拒絕進入議會,引發藍綠大戰。對此,有平面媒體報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淑惠直言,如果賴與官員堅持不出席15日臨時會,不僅黨部、黨團就連全民也可提告。

賴清德9日下午1點在臉書PO文表示,近日台南市議長選舉引發各界關注,他之所以要在地方政治採取「非常動作」,是希望能捍衛台南的尊嚴,以及開啟台灣地方政治改革的空氣,「讓陽光照進來,讓社會的關注能夠投射到地方。」

賴清德在文章中指出,社會多年來的改革焦點都集中在中央,但地方政治是全國政治的根源,如果任由黑金、買票的行為橫行,縣市政府或區公所怎麼有辦法做事,「台灣怎能進步?民主怎能落實?政治如何清明?」

▲賴清德臉書全文。

不過,也有其他人士認為,賴清德宣布在案情釐清前不踏入議會半步,已違反《地方制度法》規定。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淑惠強調,如果賴清德與官員堅持不出席15日的臨時會,不僅國民黨黨部、黨團會提告,就連全民也可對此提告

此外,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曾在臉書上PO文,質疑賴清德設下「紅線」、只顧批評國民黨,根本就是在為「2016」積極鋪排,但種種脫序行為加上缺乏基本憲政常識的言論,已侵害地方自治行政權與立法權的獨立性格。

▼謝龍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