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卸任中科分院長 時機敏感引關注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圖/翻攝自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6日上午宣布,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已64歲,到了相應職級的退休年齡,因此卸任分院院長,職缺由中共上海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朱志遠接任。江綿恆雖身在學界仍跨足商場,在民間有「電訊大王」稱號,掌控江家電信王國,而他在大陸官場反腐之際卸職引發外界關注。

中科院人事局局長李和風6日宣佈,由朱志遠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因原職位的江綿恆今年64歲,已屆相應職級的退休年齡。中科院副院長詹文龍相當肯定江綿恆的貢獻,稱讚他推進知識創新工程和「創新2020」計畫,深化中科院和滬浙閩的合作,在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推動重大成果產出、加強科教融合等方面為分院開拓新局面。

江綿恆是江澤民長子,曾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研究員及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並擔任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董事會成員。江綿恆在大陸民間更有「電訊大王」稱號,替江澤民家族掌控「電信王國」,包括了中國網通、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

由於當前大陸官場因反貪風聲鶴唳,身為前領導人之子的江綿恆,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大力推動反腐,近期官場風聲鶴唳,更有一些落馬官員被指為江系人馬。身為前領導人之子的江綿恆,這次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是否和反腐有關,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