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波台灣山櫻花坪林綻放 烏來將舉辦賞夜櫻活動 

▲首波台灣山櫻花在新北坪林綻放。(圖/取自新北市農業局網站)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年開始,全台第一波的臺灣山櫻花也在坪林綻放,三芝區的臺灣山櫻也開了約2成,由於新北市歷年賞櫻人潮都達百萬之多,新北市農業局於是決定今年將在烏來試辦「賞夜櫻」活動,紓解賞櫻人潮,並讓民眾在夜晚體驗不一樣的櫻花之美。

坪林區大林里法務部政風人員訓練中心前的台灣山櫻花已綻放,三芝區青山路山區等的臺灣山櫻也開約2成。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山櫻花受氣候影響,花期與往年不同,目前預估1月底在烏來勇士廣場、石碇二格步道等地的山櫻花將會滿開,緊接著三芝大湖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的山櫻及八重櫻預估2月綻放,3月則有淡水天元宮、三芝三生步道及土城希望之河的吉野櫻美景。

▲櫻花季將來臨,預計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大量賞櫻人潮。(圖/資料照)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強調,新北市歷年的賞花人潮都破百萬,在網路上的討論聲量也很龐大,他們在分析海量資料後後,今年擬於在烏來的勇士廣場,首度試辦「賞夜櫻」活動,除了希望緩解日間龐大的賞花人潮外,也能讓更多的民眾順勢到烏來來泡湯,並欣賞櫻花的夜晚之美。

▼烏來瀑布旁的山櫻花十分漂亮。(圖/資料照)

另外,只要是發現櫻花蹤影、愛花、賞花的民眾,都可以上「賞花快報」的臉書專業分享花況,和賞花粉絲共同關注新北市的櫻花動向,也歡迎各地民眾於春節期間前往新北市,一同跟著櫻花去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