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潔民拿數字電爆鍾小平 網友虧: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汪潔民與鍾小平在節目上針鋒相對。(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6日與名嘴汪潔民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上交戰,鍾小平談到馬英九、陳水扁對金融問題都表現不好,並指阿扁執政時期,邱義仁、吳乃仁、張景森賣掉國家逾千億土地,被財經專家汪潔民當場以馬扁2人舉債數字打臉。不少網友看了直說汪潔民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節目上,汪潔民詢問鍾小平「在馬英九、郝龍斌期間,賣掉土地有幾千億嗎?」他接著指出光是台北市就賣掉千億土地,「馬政府舉債2.4兆、阿扁時代舉債1.6兆」。鍾小平立刻表示,這些多出來的舉債是給中低收入戶及補助款的,跟賣土地的不能相提並論。

但汪潔民說「你剛剛說那幾個人賣掉千億」,鍾小平先是回應「我沒說千億、我是說圖利千億」,惹得汪潔民頻說「倒帶!」汪後來續問「那台北市政府呢?」並說鍾小平回答已失去公正。

汪潔民再問鍾小平,「年輕人的待遇,阿扁時代跟馬英九時代,誰比較負責?」,鍾小平嗆「那時候經濟大好,那時候柯林頓、小布希世界經濟大好」,讓財經專家出身的汪潔民忍不住說「你知不知道1998年本土風暴,台灣銀行總共虧了1兆多嗎?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安然度過2008年金融海嘯?」直批如果鍾小平不知道,就是唬爛。

兩人針鋒相對讓現場氣氛火爆,也讓主持人彭文正忍不住緩頰說:「藍綠和解在我們節目破局......。」汪潔民電爆鍾小平影片引起不小討論,有人開玩笑說,汪潔民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這樣下手太重,還有網友說這打臉打太腫了。也有人鼓勵鍾小平繼續上節目,認為不要拘限在藍綠鬥爭,藍綠實事求是,為民眾著想,才是大家想看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7分15秒處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