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主力部隊」挾空污報到! 北台探10度冷到11日

▲7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轉為偶有雨、溼冷天氣。(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日適逢節氣「小寒」,意味將進入最寒冷的日子,午後新一波鋒面靠近,北部轉為陰有雨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7日變化將更明顯,大陸冷氣團南下,將持續影響一周,各地轉為濕冷天氣,預計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度。環保署提醒,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來襲,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氣象局表示,7日(周三)冷氣團逐漸靠近台灣,各地白天高溫不再暖和,北部及宜蘭高溫僅17、18度,一整天都感覺濕濕冷冷,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則約23至25度,中部以北及宜蘭會有明顯轉冷的感覺,中午過後各地氣溫降幅明顯。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也說,7日白天起冷空氣「主力部隊」南下,北台灣高溫將再下降5至7度以上,氣溫一路溜滑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主力部隊」來襲,北台探10度要冷到11日。(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7日起溫度將明顯下滑,預計北部等都會地區低溫可能降到攝氏12、13度,西半部空曠地區下探10度,或因輻射冷卻降到10度以下;8日(周四)到10日(周六)會是這波最低的時候,預計會持續冷到11日(周日),影響時間較長。至於降雨部分,僅6日下半天到7日,鋒面通過時,中部以北轉為偶有雨、溼冷天氣,8日後則伴隨冷高壓轉成乾冷。

此外,環保署特別提醒,6日晚間大陸冷氣團挾帶大量境外污染物來襲,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懸浮微粒(PM10)濃度升高,其中北部至高屏地區和金馬地區狀況最嚴重,PM2.5有機會達到紫色最高等級,且這樣的狀況將持續到8日,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並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