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假日徒步區續辦? 鍾慧諭:擬用「I-Voting」決定

▲公館假日慢行徒步區試辦至今已有5個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自2014年8月起在公館商圈試辦「假日公館慢行/徒步區」,正反意見僵持不下,5日召開的公聽會最終也不歡而散。交通局長鍾慧諭6日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中指出,未來傾向用「I-Voting」來決定徒步區的去留,希望下週可以定調,而這也可能成為第一個由民眾決定存廢的公共政策。

公館慢行徒步區範圍包括羅斯福路3段286巷、3段316巷、3段316巷8弄、4段24巷、4段24巷12弄,固定於例假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實施管制,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通行,施行以來受到大部分民眾稱讚,北市交通局也因此宣布延長試辦時間至2015年1月11日,管制時間則調整為下午3時至晚間9時;不過,徒步區內部分店家仍持反對意見,認為徒步區造成不便,機車族減少也對生意造成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鍾慧諭6日表示,徒步區試辦至今民眾滿意度達8成,但有部分不屬於觀光類別的店家生意因此受到衝擊,也有商家擔心接下來將面臨房租飆漲問題,未來會繼續開說明會進行溝通;另外,這星期將討論是否展開網路投票,希望下周可以定調。

▼慢行徒步區試辦後反應兩極。(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公館假日徒步區管制圖。(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