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公文「塞」國道挨轟 矯正署:5日會議流程會加快

▲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法務部決議延到5日的會議審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原先可能在跨年夜前保外就醫,不過卻被法務部以「公文塞在國道上」為由打槍,各界議論紛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質疑為何不選擇走「電子高速公路」。對此,矯正署解釋,保外就醫本來就是用紙本公文傳送,且扁的資料繁多,無法用傳真方式傳送;法務部也表示,5日的會議將照常在上午9點開始,希望2小時就能做出決定。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其他支持者日前到台中監獄外期待能迎接到陳水扁。(圖/記者劉康彥攝影)

原先傳出陳水扁能在跨年夜前離開台中監獄,許多支持者也早就在監獄外聚集,準備在第一時間迎接他,沒想到傍晚時法務部卻宣布,因為扁的醫療鑑定報告塞在高速公路上,導致矯正署來不及審核,決議延到5日再開會審議,更引起「刻意延宕」之說。

對於外界質疑公文何不用傳真方式傳送,矯正署1日解釋,保外就醫向來就是使用紙本,且塞車的狀況絕對是始料未及,下周一的會議流程會盡量快一點,如果保外審核獲准的話,會使用立刻傳真通知台中監獄、地檢署,進行後續具保、放人的流程;法務部則回應,會議照常在上午9點開始,希望在2小時內就能做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