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休繼續嗡嗡嗡 5萬網友狂讚柯文哲政治家典範

▲沒放假習慣,柯文哲:連假仍有市民為生計努力工作。(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進入尾聲,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依然「嗡嗡嗡」,出門秘密拜會前高鐵董事長殷琪和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他晚間在臉書PO文,坦承自己「一直沒有放假的習慣」,以前在台大醫院工作,電話也是隨時待命。到深夜截稿前,貼文後4個多小時,已經將近5萬人按讚,800則留言,許多網友要柯P保重身體、別忘休息。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PO文:「今天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不過我一直沒有放假的習慣,過去在台大醫院工作時,就算不在醫院,電話也是隨時待命,因為打來的電話都是需要急救的性命。這也養成我現在電話一響,仍然會接電話的習慣。很多記者朋友也常看到我中斷堵麥講電話,大家也都見怪不怪。」

該則貼文底下許多網友留言要柯文哲別太操勞,也有人感謝他的高效率,但希望「 市長你不休假但員工要,除非是突發的天災人禍要緊急處理,不然員工也是有家庭和個人生活要經營的」引起不少討論。也有人表示柯正在樹立一個新的政治家典範,若能多一些這樣的公務員,他「繳稅繳得甘之如飴」。

由於家門口一早就有媒體等候,柯P不只體諒記者,也擔心打擾到鄰居,他接著表示:「許多市民今天也沒有休假,為了生計努力工作,譬如說採訪我的記者朋友,這幾天一大早就守在我家門口,真的也太辛苦了。既然是假日,可以多一些生活的、軟性的報導,應該會比一直「嗡嗡嗡」的新聞要討喜吧?打擾到鄰居,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收假後,一切回歸正軌吧。」

柯文哲4日秘密拜會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隨後再到信義路拜會Pchome創辦人詹宏志,被外界猜測是要邀請擔任第三副市長,行程曝光後遭到媒體攔堵追問,但柯文哲對所有問題都笑而不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