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4天收假 高公局預估車流達240萬

▲收假車潮湧現,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道5號北上方向實施高乘載管制。(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元旦假期一共有4天,3日收假日前夕許多人提早北上為返回工作崗位做準備,國道北上車潮湧現,為減少車流保持交通順暢,下午3點到晚上8點的這段時間,國道5號北上方向實施高乘載管制,小型車要坐滿3個人才能上路。

這次元旦4天連假天氣很好,出遊和返鄉的車潮增多,國道車流量也增加。高公局交管組科長李綱指出,2日國道全天的車流量達251萬,是年平均的1.34倍,而晚上11點到天早上6點的免收費時段,更湧入了23萬輛車次,是平常日的1.44倍,預估3日全天國道車流量在240萬輛次左右,由於下午是尖峰時段,國道1號、3號中部部分路段與北宜高都是容易塞車的路段,車潮大約要晚上10點以後才會逐漸紓解,建議怕塞車的民眾可以利用夜間暫停收費時段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3日下午西部與東部幹線北上的自強號對號車票幾乎都賣光,4日收假日人潮會最多,建議要搭車的民眾要提早到車站。而高鐵則說明,3日下午5點過後的北上列車座位都賣很好,若有民眾沒有買到對號座位可以買自由座車票,但到時候會適時地管制搭車人數。

為了疏運假期人潮,國道客運業者打算3日與4日兩天加開北上班次,到時會看民眾購票狀況機動加開班次;而北宜高客運業者表示,3日的班次比一般假日更密集,有需要往返宜蘭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