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沒資格當! 柯文哲要的市警局長是邱豐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眾所矚目的台北市警察局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上任要掃毒,現在傳出要找有刑事專業的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接任市警局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到底是誰?一度傳出市長柯文哲屬意由私交甚好的前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接任,對此柯P回應:「他沒資格當」,因為方仰寧的層級差太多,資格不符,現在又傳出其實柯文哲心中的最佳人選是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但仍待與警政署協調。

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即將退休,由誰接任引發外界關注,一度有消息人士指出,柯營代表表示:「就是要方仰寧,其他誰都不要」,打槍警政署送出的4個名單,但此一說法被柯文哲親口否認,他強調方仰寧的層級差太多,不可能當警察局長,並說:「這個國家最不缺的就是謠言」。

那誰才是柯P心中的市警局長最佳人選?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曾在競選期間表示,一上任就要徹底殲滅毒品,因此屬意擁有刑事專業的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接任,而且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對邱非常肯定,但確定人選仍有待警政署和北市府協調。

現任台中市警察局長的邱豐光是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43期,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曾擔任臺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新竹市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臺中市警察局局長及基隆市警察局局長等職位。

傳出有可能接任台北市警局長的邱豐光。(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