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誤摻散瞳劑 信美爽眼藥水點了只會頭暈!

▲信美爽眼藥水含散瞳劑遭緊急回收。(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麥迪森企業生產的「信美爽眼藥水SINMESONE EYE DROPS MEDICINE(內衛藥製字第012342號)」因為混入散瞳劑,患者在使用後,會發生畏光、視力模糊以及頭暈等現象,20850瓶問題藥品中有98瓶流入病患手中,現在還有17名患者還沒連絡上。

食藥署說明,24日接獲民眾通報表示,使用信美爽眼藥水後,發生視力模糊的不良反應;調查發現藥廠嚴重違規,汙染了生產線,立刻要求藥廠停止製造與販賣,等之後評估沒有疑慮才能復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美爽眼藥水為處方藥適用於各式結膜炎、角膜炎、淚囊炎以及紫外線所引起的眼炎等症狀,只能由醫師診斷並開立處方後使用。這次的問題產品是混入229ppm(相當於0.0229%)之阿托品(Atropine),屬於散瞳劑的一種,常用於眼科近視治療。

食藥署呼籲,在12日後,曾因各式結膜炎、角膜炎、淚囊炎、紫外線引起的眼炎等問題,到台北市北投區、文山區、新北市板橋區以及新店區,桃園縣八德市或彰化縣溪湖鎮的眼科或藥局就醫領藥的患者,一定要立刻檢查藥品,如果發現是信美爽眼藥水請馬上停用,並帶回原就診診所檢查,若有疑慮可以打電話到食藥署藥品安全評估科詢問,電話為(02)2787-741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