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軍:台灣全力推動4G,逐步接軌5G

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圖/記者林信男攝)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行動寬頻服務發展,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26日表示,希望未來台灣寬頻服務能從4G持續往後4G發展,並在技術、內容、服務等項目逐步接軌5G。

經濟部26日舉辦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啟動揭牌儀式暨高峰論壇。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配合行政院「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將全力推動「構建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由4G營運商/系統整合商主導,在全台6都、16縣市及離島或自由經濟示範區等地,結合地方特色,推動智慧安全、智慧健康、智慧物流、智慧金流、智慧運輸及智慧育樂等六大整合性應用服務。

沈榮津指出,希望藉由打造智慧城市等相關計畫衍生的商機,提供電信營運商、系統整合及相關應用服務商場域試驗機會,建立系統整合服務解決方案的能力,進而輸出國際。

由於越來越多民眾使用行動寬頻服務,杜紫軍指出,未來希望藉由頻寬增加,讓內容及系統業者能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多便利性,除了有助產業發展外,也有機會將台灣好的模式進一步複製到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