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王郁琦說明九二共識 柯文哲嗆:代表哪個國家發言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九二共識實質意義不大,不如討論「一五共識」,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重砲痛批,柯文哲作為地方政府首長,對不清楚的事情,話不要講太快,提出4個互相都是空話。柯文哲回應,「他比較懂就出來說明,但是,他是代表哪一個國家發言」。

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九二共識已經不合時宜,應該重新談判,或許可以提出「一五共識」,柯文哲上午回應,新時代要有新思維,未來兩岸一定要和平相處,何必受限22年前的共識,「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大家可以討論」。

針對王郁琦的批評,柯文哲表示,本來台北市長就不需要關心外交事務,只是已身為國民或是比較重要政治位置的人表達看法,「這種外交政策,你們覺得你們比較高明,你們去處理就好」。

而王郁琦也批評柯文哲不懂九二共識的實質內容,柯文哲先是歎氣,接著表示,「他比較懂就出來說明,但是,他是代表哪一個國家發言?」柯文哲也重砲回擊,強調此類議題本來就不是台北市長的業務,都是因為媒體要問,所以就發表做為一個國民表達看法,但是做為國民,表達看法的時候,是以自然科學家的態度,「我明白講,真的不知道九二共識內容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