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襲警+隨機撞人 法國IS信徒「恐攻」升級

「伊斯蘭國」(ISIS、ISIL)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根據法國媒體21日報導,位於法國東北部的第戎市,於當晚發生一起駕車故意衝撞行人的事件,造成11人受傷、其中有2人傷勢較為嚴重。兇手已被警方逮捕。據悉,這是當地連續兩天第二起可能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有關暴力事件。

根據報導,該名男子當晚駕駛一輛小客車,半小時內於5處隨機撞人。該名男子供稱是為了幫巴勒斯坦的兒童報仇。警方也發現該名男子有精神失常的狀況。法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兇手應為單獨作案,並無其他同夥。

法國中西部圖爾市,於20日晚間也發生一起伊斯蘭教極端分子襲擊警察事件。一名男子持到闖進當地警察局,一邊高喊著「偉大的真主」,一邊隨機刺殺在場人員,據悉有三名刑警受害。現場其他警察第一時間內也已開槍將兇手擊斃。

專家認為,他的犯案手法與「伊斯蘭國」的方式類似。事實上,伊斯蘭激進分子在歐洲各國間已形成一股潛在的威脅。伊斯蘭國曾告訴他的支持者,如果不能前往聖戰地,就在自己的國家發動攻擊。

根據法國反恐部門表示,目前約有850名公民先後到「聖戰地」參與戰爭,其中有320人已回到法國。這些激進分子對社會也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