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統一夢世界開發案 環團質疑國有地被竊占

▲統一夢世界開發計畫圖。(圖/翻攝自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統一夢世界開發案」正在行二階環評,環評過關之前依法不能動土,13日早上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等單位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上月意外發現「統一夢世界」內的國有地出現排水系統、水管等設施,比照民國77年與91年的航照圖,山坡地有17公尺的落差,質疑是人為因素,國有地可能被竊占。

統一企業以子公司「統樂公司」的名義,自民國75年開始,在台20線經過左鎮往玉井方向的右邊,購置逾300公頃土地,原本打算興建高爾夫球場,但因位處「曾文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自來水法》第11條規定不得興建高爾夫球場,民國88年統一企業改變主意,打算斥資百億興建「世界級的多功能休閒遊憩區」,並以其中的150公頃土地作為「統一夢世界園區」,在民國98年提出一階環評初審,但在環保團體強烈反對下,在去年進入更為嚴格的二階環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邱春華說,相隔14年山坡地落差居然高達17公尺,而且還有許多水路設施、外來種植物掌葉蘋婆,她認為被人為開發的可能性很高,要求相關單位正視這個問題,並撤銷統樂公司的開發申請。

被指侵占國有地的統樂公司經理李耀名則說,水路設施不是他們做的,都是農委會為了水土保持而興建的設施,環保團體搞錯了,還強調國有財產局都十分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