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灣空軍史 航空迷搶救桃園「航空科學館」

▲航空迷發起搶救航空科學館。(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官方網站)

公民突擊隊/張語羚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航空科學館在今年3月31日封館,預計5年後才會另地重新開張,有感於航空史料需要妥善保存,一群空軍退休人員就發起「搶救航空科學館」活動,希望能夠讓航空科學館重新開張,並且提高位階成為「國家級博物館」,讓其有機會永續發展。

航空科學館現有11架戶外展示機,包括台灣自行研製的第二架飛機中興號(T-CH-1)教練機、參與八二三炮戰的F-86F超級軍刀式戰鬥轟炸機、50年代曾到大陸偵察191次的RF-101A 巫毒式偵查照相機等,都是台灣航空史上相當珍貴的機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發起人空軍退休人員李先生認為,國家沒有遭逢重大災變或戰亂、動盪就宣布封館,而且沒有任何配套,作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航空科學館有它的教育意義在,他希望政府可以重新開放,不要讓它變成蚊子館整整五年。

家住桃園的李先生和一群空軍退休人員都是航空迷,航空科學館不只是保存史料,還富有教育意義,空軍作為三軍之一不能輕易讓史料保存地封館,因為也許這5年之間有文物會因為保存不當而消失或毀損,他們已經一人一信寄給各級政府機關,為航空科學館請命。

李先生也說,如果航空科學館未來能夠升格成「國家級博物館」,就可以擁有更多資源,才能真正的永續發展,另外也希望政府不要浪費資源,直接將航空科學館搬遷到現有的桃園前海軍基地就可以了,不用花太多的公帑就能夠保存空軍文物,這裡曾是霍夫曼月兔的展覽地點,腹地相當廣大,參觀民眾也可以擁有極大的休閒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