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搜尋起步晚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危險又痛苦

▲李彥宏與淘寶創辦人馬雲。(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行動裝置使用者已逐漸超越PC,且有逐步上升的趨勢,百度創辦人李彥宏20日在世界互聯網大會領袖高峰對話中提到,他非常後悔百度的行動裝置搜尋功能起步太晚,行動裝置並不是把PC的內容原封不動複製,不斷往下滑的特性有無限大的發展空間。

百度成立於2000年,是以搜尋功能為主的網路公司;李彥宏說,早在10年前就有人提醒他行動裝置搜尋功能非常重要,但受限於當時網路環境並沒有做嘗試,他認為,根本不需要做這個,使用行動裝置上網是非常糟糕的體驗,也不看好行動裝置搜尋的發展,因此幾十年來較著重在PC搜尋功能。

但在2010年情勢完全逆轉,3G、智慧型手機開始迅速普及,網路使用者人數也暴增,越來越多人使用行動裝置上網,李彥宏認為百度發現的太晚了,根本趕不上改變的進度,行動裝置可以無限往下滑的特質,空間和發展也都是無限大,但是百度要進入行動裝置搜尋開發是既危險又痛苦。

根據百度今年10月份財報顯示,行動裝置搜索量第一次超越PC,這是永久性的超越,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有一天行動裝置的利潤也會迎頭趕上PC,李彥宏認為這一天很快就會來了,因為網路公司首先要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利潤才會隨之而來,會盡全力把行動裝置搜索做出來,但因為百度是上市公司,要對投資人負責,所以可能會有兩年的過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