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高雄借將 桃園捷運借鏡高捷做法

▲首任桃園市長「胖周瑜」鄭文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到高雄拜會市長陳菊,希望了解高雄的運輸方針,捷運與公車如何做連結,也順道向陳菊借將,不過兩人對於哪一位會被借調到桃園都三緘其口,待適當時機才公布。

桃園捷運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正式營運後該如何與公車或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結合,是一門重要課題,鄭文燦12日與陳菊會面請益,他說,桃園機場是台灣空中的門戶,高雄擁有小港機場與高雄港,身兼空、港兩大門戶,值得桃園好好學習。

其實高雄借調人才到北部並不是第一次,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有先例,借調高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接掌北市秘書長,鄭文燦表示,已經向陳菊提出人選,但目前還不能公開。

未來,桃園機場捷運開通後,交通將更加便利,但畢竟是「第一次」,鄭文燦會參考高雄施政方針調整腳步,另外,他也希望每年從桃園機場入境的大批陸客,能夠多在桃園待上幾天。

▼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花媽」陳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