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警政資金 「蘇格蘭場」185億賣阿布達比

▲「蘇格蘭場」是倫敦警察廳的代稱。(圖/翻攝自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e官網)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阿布達比金融集團(Abu Dhabi Financial Group)9日以3.7億英鎊(約新台幣185億)價格買下「蘇格蘭場(Scotland Yard)」,並計畫將其改建為住宅大樓,但也可能有辦公室或旅館。

「蘇格蘭場」是倫敦警察廳的代稱,負責維持除了倫敦市之外,整個大倫敦地區的公共治安及交通秩序。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販售大樓是出於經濟考量,此交易可以增加當今都會區的警政資金,也不影響歷史保存。

根據英國《BBC》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將搬到維多利亞堤岸(Victoria Embankment)柯提斯格林(Curtis Green)大樓的新總部,而著名的「新蘇格蘭場」招牌仍會保留使用。

「蘇格蘭場」稱號的由來源於1829年,當時警察廳的後門正對著一條名為「大蘇格蘭場」的街道,後來這扇門變成了警察廳的公眾入口,「蘇格蘭場」就漸漸成為倫敦警方的代名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