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英國「空氣汙染」嚴重 每年近3萬人喪命

▲英國倫敦今年4月時的照片,被遠從撒哈拉沙漠粉塵及歐洲大陸的汙染物質所覆蓋。(圖/翻攝自《英國廣播公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汙染」幾乎是現代人都會面臨到的問題,英國議會的環境評估委員會(Environmental Audit Committee)最近公布一份「空氣汙染與死亡率」相關報告指出,空氣汙染幾乎導致與吸煙一樣的死亡率,二氧化氮與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每年更有約2.9萬人因此喪命

報告中提及,空氣汙染是一項「公共衛生危機」,也建議取締柴油汽車,以此減少廢氣汙染。英國政府也指出,一直有投入大筆資金(investing heavily)在淨化空氣部分;但環保人士認為,政府只是忽略真正的問題。

▲北京也是受到嚴重空氣汙染的都市。(圖/CFP)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議會環境評估委員會主席Joan Walley表示,「空氣汙染問題目前存在著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政府該確保不會在嚴重汙染區建立新學校及醫院。」另外,英國政府發言人指出,政府會對此報告做全面性的回應;發言人還表示,政府正投入資金用於改善空氣品質,英國的空氣汙染在最近幾10年中也有明顯改善。

另外,據報導,醫學專家表示,空氣中的二氧化氮會引發呼吸道相關疾病,如降低肺功能及加速氣喘症狀;而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不僅能夠進入血液系統中,更與心臟、肺部、癌症等疾病息息相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