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取締違規釣魚 遙控飛機空拍一覽無遺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常有人跑到日月潭危險的發電水域釣魚,日月潭風管處最近添購遙控飛機取締違法釣魚,原本遊艇開不到的死角,就從空中拍攝監控,就連新開放的懸臂式景觀台因為限制進入人數只有30人,風管處用空拍畫面進行遠端監控,發現有人數超載就會進行勸導,小小的遙控飛機立大功,成了風管處最佳取締違規的小幫手。

遙控飛機從空中鳥瞰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翠綠湖面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發現有人在危險的發電水域垂釣,空中監控同步聯絡地面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人員,立即派人勸導。日月潭風管處遊憩課課長陳逸全對著釣客勸導,「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邊台電有公告限制性水域不能釣魚(是喔!)要注意一下。」

不少釣客看準這區魚群聚集,偷偷從旁邊小路溜到湖邊這處角落,以為沒有人發現嗎?空面畫面拍得一清二楚,陳逸全表示,「尤其是一些船沒有辦法到的地方,或者是一些限制性水域的地方,比較不容易到達的地方,配備這種空拍機來到達。」

▼ 取締開罰、工程巡查,遙控機查緝功能多。

日月潭違規垂釣情形在假日時愈來愈多,釣客躲在路面和湖邊凹洞處,因為這裡從陸地上不容易發現,風管處出動空拍飛機取締,如果經勸導不聽,最高可開罰5萬元。

透過空拍機這個得意小幫手,不只能做工程紀錄、違規巡查,塞車狀況也一覽無遺,就連11月最新開放的懸臂式景觀台是否有人數超載的情形,通通交給它監控,陳逸全指出,「有時候我們會派空拍機來現場看一下現場的人數,還有看一下這個觀景台跟原始的設計是符合的。」

懸臂式景觀台擁有270度視野,距離腳下水面只有10多公尺,開放之後,相當受到遊客喜愛,不過這座橋可是有人數限制,1次最多只能進入30人,雖然入口處有人員管理,但還是會有民眾踩線違規,透過空拍機遠端監控,不管是違規垂釣還是觀景台超載,都將無所遁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