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高中旁新設YouBike站點 交通局:滿足通學需求

▲新北市YouBike數量突破千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行車突破千輛!新北市5日在新店、雙和地區增設6個YouBike站點,分別是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仁愛公園保安永平路口中和公園新店高中崇光女中等,總計目前全市共有40站、1100輛自行車。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希望能構成綿密的交通運輸網絡,讓民眾離開大眾運輸系統幹線後,能夠利用YouBike回家;此外,雙和、新店地區新啟用的6站,最主要是方便民眾往返捷運站及周邊住宅,並滿足通學、運動休閒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24小時便捷綠色運具服務取代私人運具」是交通局設置YouBike的一大宗旨,企圖改善交通壅塞、停車位不足等問題。交通局預計,本年度雙和地區還會在永平高中、環河西保順路口等增設租借站,而新店地區還會在中興寶僑路口、慈濟醫院、中興寶慶街口等增設租借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