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禁用染色料? 台灣德昌「黑胡椒豆乾」被香港下架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德昌食品的「黑胡椒豆乾」含禁用染色料。(圖/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6日在官網公布,驗出一批含有禁用染色料的豆乾,而這批豆乾是由台灣的德昌食品所出產。德昌食品則回應,不可能自行違法添加,周一將請衛生局協助檢驗,追查醬油及焦糖等上游廠商。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官網公布,「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豆乾含有不准在食物中使用的染色料」並說明這批由台灣德昌食品出產的「黑胡椒豆乾」,驗出含有禁用染色料「二甲基黃」;除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也將產品全面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昌食品楊姓總經理則在6日晚間回應,自己透過媒體得知消息,但德昌是老字號公司,不可能自砸招牌。他進一步指出,經了解狀況,涉染色料問題的只有可能是兩種對外採購的原料,分別是醬油、焦糖色素;已經主動將產品送驗,並將相關資料提供給衛生單位,請求協助調查,希望能還公司一個清白。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出,雖然有研究顯示「二甲基黃」可能令實驗動物罹癌,卻沒有足夠的證據能證明該染色料會影響人體的健康;但為求慎重,還是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問題豆乾。

▼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問題豆乾。(圖/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