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現新油區 儲量超過10億噸利益達千兆

▲新疆準喀爾盆地的克拉瑪依市因為生產石油致富。(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在準噶爾盆地西北發現了新油區,預計總資源量超過10億噸,成為克拉瑪依油田今後油氣儲量和產量的新基地。目前預計2015年在此區進行試驗開發,經估計,這片油區可望帶來上千兆的利益。

據《克拉瑪依日報》報導,中國新疆油田公司1日有油氣探勘重大發現,被列為「中國石油2014年度油氣勘探十項重要發現和突破」。新疆石油管理局1993年開始探勘瑪湖斜坡油氣,截至目前,中國新疆油田公司在瑪湖斜坡區共落實存量1.94噸,預計可建產能256萬噸,2015年計劃在這區建產並試驗開發。

報導提及,油田公司探勘處長曾軍說,目前為止,瑪湖斜坡區百口泉組已圈定有利區面積近2800平方公里,預計總資源量超過10億噸,是今後克拉瑪依油田油氣存量與產量的新基地。

目前國際原油價格一桶約67.39美元,一噸石油約等於7.3桶,未來此區超過10億噸的驚人儲存量,開採後有望帶來上千兆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