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詐騙哥」東部攔車騙愛心 戳破謊言下跪辯在環島

▲「行李詐騙哥」四處攔車再利用民眾愛心,編故事要錢。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龍宗緯/台東報導

竟然有人利用愛心詐騙!台東最近出現一名年約50歲男子,拉著大行李四處攔車搭便車,有些人好心讓他上車後,男子就會開始編故事,表示雇主落跑,沒有錢回家。許多人因為有愛心,就掏錢給他,沒想到他後來又再繼續騙其他人,記者3日找到這為「行李詐騙哥」,他還下跪道歉。

記者實際找到這位「行李詐騙哥」,他下跪喊冤「沒有、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大哥不要這樣。」這名男子穿著黑色牛仔外套、西裝褲,看起來50歲左右的落魄男子,就是被台東民眾瘋傳的大騙子,因為他欺騙好多人的愛心。

▲網友上傳「行李詐騙哥」影像,呼籲民眾小心受騙。

記者詢問「行李詐騙哥」是否騙民眾錢,他連忙否認,表示從來沒有拿過別人的錢,「沒有這樣的事,你不要亂說。」不過看看民眾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他出沒在花東縱谷初鹿段附近,只要看到車輛經過,就會打手勢要攔車。由於長像老實,又背著大包包、拉著大行李,很多人都會以為他遇到什麼困難,因此停車。

「行李詐騙哥」上車後就開始編故事,說自己從外地到台東工作,沒想到雇主落跑沒錢回家,只能用走的,許多人看到都會發揮愛心,給他幾百元或上千元。但沒想到男子拿了錢後,又繼續在其它地方攔車行騙。

雖然損失不多,民眾沒有報案警方也無法受理,但這樣利用愛心行騙實在太過分,網友將照片po上網後,才發現遠到花蓮、屏東都有受害者,而這名男子被人戳破謊言,又改說自己是在環島。只能說民眾千萬要小心,這樣利用別人愛心型騙,真得很不可取。

▲記者找到這位「行李詐騙哥」,他下跪喊冤沒騙錢是在環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