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發起人「三子」撤守 學生團體續戰

▲占中發起人記者會上表示,「主動承受刑責,期盼學生以退為進。」(圖/翻攝自讓愛與和平佔領中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66天,主導團體之一的學民思潮成員強調「無限期絕食」,以爭取「真普選」。不過該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2日宣布,明天(3日)將向警方自首,並呼籲學生撤離占領區。

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2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決定和一些支持者於3日向警方自首,除了宣布結束這場運動,還承諾擔起「占中」的責任。

除了招開記者會,「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官方臉書上也PO文表示,「和平佔中以公民抗命爭取普選,是因為政府對合法的示威遊行不單視若無睹,更肆意打壓,公民抗命是以和平非暴力、有限度違法的方式追尋公義。由於其目的不是要破壞法治,抗命者應勇於承擔法律後果,佔中三子和一些支持者決定明天(12月3日)到警署自首,體現這種承擔精神,自首不是失敗,是對政府不仁的無聲控訴。」

香港學者戴耀廷、陳健民和牧師朱耀明2013年發起「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運動,被外界稱為「占中三子」。不過該活動發起後,佔中運動開始被「學民思潮」等學生團體取代之,黃之鋒成為實質主導,目前學生團體沒有要撤守的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