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子彈兩行淚 連勝文以直銷方式走入人群貼近台北


▲連勝文在挺到底大遊行晚會上激動落淚。(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明日投票,由素人參選的台北市長選戰在整個選舉過程中獨占鰲頭,幾乎是全台矚目焦點。法學博士畢業的連勝文對上醫界出身的柯文哲,兩人都希望為台北帶來不一樣的改變,這場時間長達半年的選戰,未表態選民成為左右勝負的關鍵。

連勝文的家世背景一直被批評者當成攻擊的重點,即便展開一系列貼近人民生活的Working Stay,披上毛巾,當起賣豬肝湯的打工仔,依舊撕不掉緊黏身上的權貴標籤。在不同的場合中,連勝文不斷透過演說,強調他經歷創業的艱困、人生的病痛折磨,他常笑說,這是一種直銷的方式,透過最直接與選民接觸的場合,洗刷自己身上的權貴色彩,但連戰一席「日吃兩餐,睡七小時」的非權貴論,對於為房價、油價而煩惱的市井小民來說卻更加難以接受,雖然這是父親心疼兒子的講觀察,但其所引發的批評,對於連勝文而言也只能概括承受。


▲連勝文勤跑市場,遇上民眾要求合照也都來者不拒。(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競選過程中,礙於媒體傳播效果不彰,連勝文擺脫槍擊陰影,選擇親自走入人群,在商圈、市場掃街,連勝文以90度鞠躬、雙手緊握的誠懇姿態,博得不少熱情支持,民眾要求拍照、簽名,連勝文也來者不拒,有別於媒體上的遠距離感,極力展現屬於連勝文專屬的親民姿態。

除了網路上被攻擊、抹黑外,連勝文團隊屢次爆出內鬨,小鬼幫與老爺幫的對立,總幹事蔡正元的我行我素,難改名嘴的麻辣作風,連戰的「混蛋說」、郝柏村的「皇民化說」,加上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口誤將台北說成中國首都,此舉都替連勝文的選情帶來反效果,受到內憂、外患夾擊,連勝文曾忍不住地說,「我才是候選人,以我講的為主」。


▲蔡依珊的氣質形象,獲得不少婆婆媽媽的讚賞。(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以過去經驗而言,台北市的基本盤皆是藍大於綠,只要回歸藍綠對決,或許連勝文的勝選仍有機會,但他也曾在節目專訪中坦言,選戰初期確實過於輕敵,為搶救選情,妻子蔡依珊也走出家門,親自到市場向民眾拜票。此外,一顆子彈、兩行眼淚,重提四年前槍擊案,大打悲情牌,企圖換回選民手中的那一票。

這場台北市長選戰,自1月初選以來就話題不斷,天天佔據媒體版面,選前關鍵的黃金倒數,連勝文除大打財經牌、搶見企業界大老外,更勤跑基層、狂掃市場,盼用最直接、誠懇的方式,打破隔閡,撕掉權貴標籤。究竟台北市長將由誰入主,誰能真正帶領台北走向更好的未來,都考驗著台北市民的判斷與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