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亡不可登入出生證明 英母花20萬驗DNA「留父姓」

▲因為父親死亡,英國女嬰不能繼承父親姓氏。(圖/翻攝自Give Shenayah Broome her father's name on her Birth Certificat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姓氏就如同沒有歸屬,英國一位剛滿月不久的女嬰Shenayah因為父親布魯(David Broome)出車禍去逝,加上父母沒有婚姻關係,25歲的媽媽迪克遜(Sarah Dixon)為了讓孩子有姓氏,必須花4000英鎊(約台幣20萬元)驗證DNA,才能讓她被法律認定是布魯的親生女兒。

英國法律規定,未婚父母雙方都必須要簽屬「出生登記」,或是有法院用DNA判決小孩父母身份,才能讓家長的名字寫在出生證明中。而布魯在簽屬登記前就死亡,迪克遜才被告知因無法證明身份,所以不能將父親的名字填入證明裡。

與布魯交往三年,兩人關係就如同已婚夫婦的迪克遜表示,「我們原本計畫在今年10月27日簽屬登記文件,卻沒想到他在10月22日出車禍過世」。讓她必須額外花費4000英鎊,取得Shenayah父女的DNA證明後,才能讓女兒順利獲得有父親姓名的出生證明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項消息被公布出去後,不僅引起1500人聯署,更有人在臉書創下「讓Shenayah Broome的出生證明中留下父親的名字」(Give Shenayah Broome her father's name on her Birth Certificate)粉絲專頁,希望在她的出生證明中留住父親的影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