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古埃及「咒語大全」 施展愛情魔法靠「兩根釘子」

▲來自古埃及的咒語書。(圖/翻攝自N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一向是個神祕的國度,日前就有消息傳出,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學者已經破解了一本來自古埃及時期的羊皮手抄書,經過研究之後,這本書竟然是一本「咒語大全」,其中包含了治病與贏得愛情的方式,非常神奇!

根據《NBC NEWS》的報導,這本古書被學者稱為「儀式力量手冊」(Handbook of Ritual Power),已經有1300年的歷史,上面寫的文字是一種埃及語言-科普特語(Coptic),並以羊皮紙裝訂,這類的古書被研究人員稱為抄本(codex)。這本書上面記載著趨吉避凶的方法、如何治療黑黄疸(black jaundice),甚至是施展「愛情魔法」的方式。

麥覺理大學與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學者Malcolm Choat與Iain Gardner,他們在著作中表示:「這是一份共有20頁的羊皮抄本,裡面記載著與祭司相關的知識。」報導中提到,這本古冊中包含了很多處方與法術,舉例來說,如果想要馴服某人,只要先對兩根釘子念出咒語,然後釘在對方家門門柱的兩側,就可以成功做到。

不過這本古書的主人至今還是個謎,研究人員則表示,它應該是來自上埃及(Upper Egypt)地區。目前這本書被收藏在麥覺理大學位於雪梨的博物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