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政黨政治才能對人民負責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3日晚間到景美市場拜票,許多支持者到場加油力挺,儘管有些攤販相當忙碌,仍不忘大喊「連勝文凍蒜!」,氣勢浩大。連勝文受訪時表示,政黨政治雖不見得完美,但西方國家民主傳統都是立基政黨政治基礎,一定有其道理。

連勝文表示,政黨政治雖然不見得完美,但在西方國家已經運轉200多年了。他指出,世界上主要民主國家都是推行所謂政黨政治,包括美、英、法、日等國,相信其可運作如此順利,且幾百年來所留下的民主傳統,都是根據政黨政治的基礎,一定有其道理。

身為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的連戰,在同一天也說,我們在一個地方層級的選舉,這是地方性的選舉,但是我們接觸到的問題是政黨政治還需不需要存在,代議政府是否還讓他繼續來為我們實行。

連戰認為,政黨政治、代議政治是現代民主的基礎,民意的政治需要溝通、理性、妥協,最後形成共識。尤其是民主政治也是責任政治,最重要的是「責任之所在」,要擔負起責任,執政好的要繼續,執政不好的要換掉,沒有政黨政治,民主政治恐怕只是空談,不希望台灣走上這樣子一條路。

連戰強調,現在網路、電腦都很方便,大家按一個東西,就對所有的事情可以來作決定。連說,「我覺得這和現實脫離實在是太遠,責任呢,過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