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郝柏村「皇民說」挑族群對立 王定宇落淚反擊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回擊族群對立言論。(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台北市長選戰砲火猛烈,日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指柯文哲是「日本官三代」、「混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則以「皇民後裔」形容。對此,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上節目難過流淚,認為這些是「激化藍綠」的選舉語言,再次挑起省籍對立,他說,「選舉選成這樣子,輸贏有意義嗎?」

王定宇19日上《新台灣加油》,真情流露落下男兒淚,認為連戰、郝柏村2人的說法太過邪惡。他說,生長在日本時代,哪個台灣人不是經歷「皇民化」?他認為,台灣需要的是能讓藍綠和解的人,藍綠可以一起有個將來,現在「有一個機會在首都台北,可以把藍綠這個牆倒下來。」

王定宇4分鐘發言全文如下:

王定宇:「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知道,我們知道這樣做是邪惡的、是不對的,可是你仔細看,從藍綠,要激化藍綠好像激不出來,他還喊中華民國保衛戰跟台獨的戰爭,也弄不出來,往裡面走,走中國跟日本、皇民,你知道也走不出來的時候,再往下走,走省籍族群,這個東西不只是邪惡,而且要擴散到全台灣!

紀國棟委員跟我一樣,從中南部上來的,你去南部看,哪一個家裡的親戚不是皇民化?不是你們嘴巴裡面講的漢奸、走狗,怎麼會這樣搞這個東西?我不懂?可是他真的是一個策略,一步一步往下走!

而剛才楊實秋議員建議了一堆,我真的在這邊我公開講,你應該去支持柯文哲,因為你主張的柯文哲在做!你講給連勝文他們陣營,沒在做啊!從總幹事一直帶下來!

姚立明跟柯文哲,姚立明是紅衫軍、是藍軍,柯文哲你說他墨綠、你說他228受難家庭,他們兩個人一直見面,有一次在那邊對話,那個對話到我,我昨天想到我父親,我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我爸爸從中國來到這邊當廚師,我心目中他是大廚,可是我爸爸一輩子都是一個小工人,在工廠裡面煮飯,每天早上三點腳踏車推出去,去買菜,去客家庄裡面買菜,然學後讓自己學去講客家話,一點點,多少錢?殺價!

我媽媽麻豆人,我阿公是麻豆人,有平埔族的血統,我阿公當過日本兵,我是什麼人?可是當我這樣的人,當很多這樣的人,看到姚立明跟柯文哲講說,你說你的爺爺,我爸爸從那邊來的時候,想到家裡面的姥姥,講到裡面的娘的時候會哭!你想到,你說你爸爸、你阿公228被打死了,你會流眼淚,我們兩個可以坐在這裡,過去的我們不一樣,我們可以擁有一樣的現在,我們可以擁有一樣的未來,我們當然會掉眼淚!

我看到那個是,是一個導演把它分享出來的時候,戴立忍、戴立忍說他哭到眼睛腫了,要把約會延後!我昨天晚上自己在網路上點了一個歌給我老爸,我老爸死了很久了,他死的時候我還是小孩子,我們家沒有受難者。

可是你看到藍綠鬥了那麼久了,有一個機會在首都台北,可以把藍綠這個牆倒下來,我多希望跟楊實秋一起,為了台灣的將來我們合作努力!

我看到柯文哲講說,從台北做起,我們兩個坐在這裡,一個藍的、一個綠的,一個外省家庭、一個228受難者,我們如果能夠坐在這裡,台北市民就知道可以合作,藍綠可以一起有個將來,然後你回過頭,你看到柯文哲的造勢場合是擁抱、音樂會,沒有那些東西!

可是你看到連勝文,我不是說連勝文是壞人,連勝文也許他是個乖孩子或怎麼樣,我不知道,那些爺爺奶奶講的話,現場肅殺的氣氛,走狗、漢奸!

斯綱,你那麼年輕,你真的覺得這樣對勁嗎?你真的覺得選舉選成這樣子,輸贏有意義嗎?

國家的將來在我們的肩膀上,我們的孩子我們要來負責任!如果我們都只是用這樣廝殺、對決、撕裂的話,我昨天想到我老爸爸,我就覺得有些事情我應該做,我應該想辦法去擁抱一些藍軍的人,我應該找一些藍軍值得尊敬的人一起合作把台灣搞好來,這個國家才能永遠!

我們面對共產黨的威脅、我們面對過去的殖民歷史這個是共同的!你們的陣營現在在做的這個事情,有沒有人吹個哨子說STOP!停下來,這樣做不對,你就去做吧!也許你會贏得選舉我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