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男大鬧國圖 要起訴書英文版被拒哭:台灣不友善

鬧國圖比利時男,淚喊:起訴書無英文版。(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崔顯亞/高雄報導

比利時男子史凡今年3月大鬧國家圖書館,當時他對圖書館志工口出穢言,被一狀告上法院,檢察官將他起訴,不過他向檢察官說自己看不懂起訴書,要求檢察官能夠給他英文版文,檢察官則回說依法無據,讓他委屈落淚直呼「台灣不友善!」

比利時男子史凡3月大鬧國家圖書館,當時用髒話罵志工,遭到志工告上法院,檢察官將他以公然污辱罪起訴;不過他收到起訴書後,雖然看得懂中文,但卻沒有辦法了解意思,因看不懂而向檢察官反應,希望有英文版的起訴書和公文,另外也請求台灣政府機關幫忙,但是檢正式回文,「依法無據,恕難照辦!」

史凡委屈掉下眼淚,無助表示不明白在台灣當了10年背包客,怎麼會惹出一堆官司。專業律師表示,起訴書變英文版的確是依法無據,雖然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是講法律也不外乎人情,現在這名比利時男子只希望有其它政府單位,可以提供語言上面的協助,讓他在台灣也有個公平審判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