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萌角色」招募人才 內部成員批形象太輕浮

▲日本茨城地方自衛隊為了招募人才,祭出二次元美少女的「萌角色」受到民眾好評,但卻遭內部隊員反彈認為太輕率。(圖/翻攝自茨城地方自衛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創造「萌角色」二次元美少女海報進人才招募,受到民眾歡迎,不過根據日媒報導,近來這樣子的宣傳方式逐漸讓內部成員出現不滿的聲音,有人認為用美少女勸誘民眾實在有點輕浮,可能與自衛隊本身形象不符。

根據《獨賣新聞》報導,自衛隊茨城地方協力本部4月為了募集隊員兼宣傳,創作陸上自衛官「小梅」、海上自衛官「野玫瑰」、空中自衛官「雲雀」等卡通美少女3人組的海報,在縣內公家機關和學校張貼海報,意外受到民眾讚賞,人氣節節攀升,甚至有民眾打電話到自衛隊本部表示,這些少女海報有助民眾卸下心防,還想要跟本部要宣傳海報。

專欄作家「辛酸梅子」就分析,這些「萌角色」真的會引發人「想要保護你」的心情,藉此連結自衛隊守護國民的形象。但就有現役幹部自衛官就表示,這份工作實際上非常辛苦,需要在天災發生的時候到現場不顧危險就出災民,因此他認為,「用美少女輕浮的形象來誘勸民眾,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