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二號人物」將訪俄 或為金正恩出訪舖路

▲北韓「二號人物」崔龍海將出使俄羅斯。(資料圖/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媒體報導,「第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近期將以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身分出訪俄羅斯,為今年以來,北韓與俄羅斯的高層交流再添一樁。有觀察家認為,崔龍海此行也將會晤俄國總統普丁,就兩國合作進行磋商。也有人認為,崔龍海此行可能是為金正恩未來訪問俄羅斯鋪路。

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朝中社》報導,去年5月,崔龍海也曾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訪問中國大陸,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此之前,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為出席前蘇聯國防部長德米特里莫菲耶維奇亞佐夫90壽辰慶祝活動,於11月8日訪問俄羅斯,並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

由於普丁將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前往澳洲布里斯本參加G20峰會,因此普丁與崔龍海的會晤可能在17日舉行。另外有俄羅斯方面的消息說,崔龍海將於用17日至24日訪俄。

先前傳言崔龍海已經失勢,但自10月29日起,北韓媒體在報導中提及崔龍海時,排名都在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之前,因此,有觀察家認為,崔龍海的權力排名在黃炳誓之前,仍是北韓政壇「第二號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