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北有機城 游錫堃提議設「東北角有機農業專區」

▲游錫堃10日召開「推動有機、打造健康城市」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食品安全頻出包,如何吃得健康也成了候選人向選民訴求的重點。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10日召開「食品安全、推動有機、打造健康城市」記者會,針對食品安全提出推動有機農產品四點方向,包括「有機農業發展自制條例」立法、設置有機農業專區、推動產地自產自銷、鼓勵綠色採購,希望打造新北市成為「有機健康城」。

繼之前推出「食品安全局」的概念後,游錫堃10日與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推廣有機老兵黃山內共同舉行「推動有機、打造健康城市」記者會,他首先提出透過新北市議會推動「新北市有機農業自治條例」,希望讓有機產業法制化,並全面推動新北市2萬6000公頃設有機農業專區,利用有機農法種植農產品。另外,游錫堃也提議開設「有機市集」,利用合作社、農會系統將有機農產品運到市中心販賣,或是鼓勵農會、超市設「有機專櫃」,政府同時也還要推廣綠色採購,鼓勵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公司行號採購有機農產品。

▲「有機老兵」黃山內博士也為「東北角設置有機農業專區」概念背書。(圖/記者張暐珩攝)

游錫堃表示,如果在東北角地區推動有機產業,這樣遊客去當地吃到的蔬果、稻米都會是「有機餐」,還可以在觀光同時順便採購有機農產品,他認為,像是貢寮、雙溪、平溪、三峽等地,不管是空氣、水源,都很適合發展成為「有機農業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